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信息

[信息时报]农贸市场展新颜 街坊买菜更放心

白云京溪壹社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毕投入使用

发布日期:2018-07-18 来源:区委宣传部 字体大小:

原本污水横流的场景不见了,占道经营的现象也消失了,拥挤的通道变得宽敞又明亮……近日,今年京溪街的民生工程之一京溪壹社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完毕并投入使用,市场面貌焕然一新,给市场经营业户及周边居民带来了全新的购物体验。

  据悉,今年启动京溪壹社农贸市场升级改造项目后,京溪街对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进行了统一领导、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在改造的同时,重点整治了市场周边区域,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市场内部格局全部拆掉重建,对铺位、排水排污、消防设备、环保设备等项目进行了全面升级。”京溪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升级后的京溪壹社农贸市场,总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所有摊区统一换上防滑瓷砖和不锈钢围挡,相对隔离的水产摊区统一配建标准化储鱼池和独立宰杀操作台。市场还重新改造了水电设施,新增了消防设备、环保设备等。该市场负责人介绍,过道宽度由原来的1.6米增至2.2米,摊位空间更大,杂物堆放更加有序。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以前“脏乱差”的农贸市场变得干净整洁,拥挤的通道变得宽敞又明亮,“以前污水横流的场景不见了,街坊买菜心情也更舒畅了!”

  记者走访发现,农贸市场不仅环境变好了,还升级了菜品快检室。针对群众关心的农药残留问题,该市场每天都安排专业人员,对所有蔬菜经营户销售的产品,不定期进行农药残留检查,每天抽检不少于15个批次。

  经常在该市场买菜的张阿姨表示,市场内有一块电子显示屏,显示的是各个摊位蔬菜农残检测的情况,她每天只要抬头看看,就知道哪一家的菜更好,“现在买菜感觉放心了很多。”

  据悉,为了让群众吃上放心菜,该市场还制定了各项安全管理、保洁制度,包括安排保洁人员,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定时对市场进行保洁;升级视频监控设备,实时对市场内环境卫生、价格监控、肉菜溯源、治安防控、内部管理等进行调控管理,市场管理方可以及时准确地了解整个市场状况。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