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小助手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小升限”新增量全市第三

我区去年新增52家零售餐饮住宿业限上企业

发布日期:2018-07-26 来源:白云时事 字体大小:

近日笔者从区科工商信局了解到,去年我区共新增52家零售餐饮住宿业限额以上企业,新增量全市排名第三,占全市新增零售住宿餐饮企业的15%。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区将加大力度挖掘和梳理“准限上”目标企业清单,联合镇街挖掘有潜力企业,培育可入库企业,力争全年完成130家商业企业“小升限”(从限额以下升级为限额以上)的目标任务。

笔者从去年新增的52家零售餐饮住宿业限额以上企业名单中了解到,仅汽车销售、贸易服务类的企业就达到19家,汽车零售业已成为我区限上零售业的主力军。此外,酒店服务、餐饮企业、加油站、服装贸易等行业也位列其中。上述企业都在去年首次实现从限额以下升级为限额以上,在未被信用管理部门列入“失信黑名单”的情况下,将获得一次性5万元的奖励资金。

可以说,随着新入库企业数量的增多,将有效壮大我区限上企业的队伍,也提高我区企业发展的整体质量及规模。近年来,区科工商信局联合各镇街及发展平台,加大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摸查与调研力度,深入基层企业宣传企业数据统计上报的意义和我区相关的奖励及优惠政策,并对企业统计上报做好业务指导及服务,鼓励企业及时向区统计部门提供入库报批等材料。

为挖掘更多的存量优质企业入库,区科工商信局根据区下达的经济目标,按照全区22镇街上半年增速及地域分布,将各镇街划分为3组,按照“不同组别增速不同,同一组别增速相同”的原则,将各项经济指标分解至镇街和平台,调动镇街深挖和服务好辖内优质存量企业。特别是针对我区化妆品传统产业,该局还联合区化妆品产业促进会举办“小升限”宣讲会,有针对性地开展企业服务和挖掘工作。

区科工商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根据企业2017年度纳税情况、2018年上半年电商平台销售情况,梳理“准限上”目标企业清单,联合镇街挖掘有潜力企业,培育可入库企业,力争全年完成130家商业企业“小升限”的目标任务。白云时事讯(刘喜冰 通讯员/林惠玲)

浏览次数:
点赞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